close

20200809

晚上Alvin的體溫為37.5度 沒有很緊張是因為寶寶本身的體溫就偏高

只要我多注意應該就沒問題。

 

20200810

早上起床覺得Alvin的身體熱熱的,決定量肛溫最準確;

一量38.5度,嗯~發燒了!其實當下的心情蠻緊張的,但媽媽總是得最先冷靜的那一個。

當媽媽之後總會開始關心一些醫師寫得文章,以至於發生事情時不太手忙腳亂。

38.5度是發燒沒有錯,但會先排除是否穿過多、空氣太悶熱等問題

於是我等了一個小時~(這1個小時的過程中,Alvin食慾正常,活動力也正常)

再次量肛溫時降了一點點38.2度  之後一個小時溫度已降到37.3度(如果是你,你會去掛號嗎?)

我沒去!因為醫師說寶寶發生時可以觀察食慾和活動力,如果都很正常而沒其他症狀,一般自體免疫三天內會好!

沒錯!就是三天。

就這樣Alvin照常吃飯,照常玩,照常睡覺……下午睡起來體溫一量來到39度!媽媽決定還是去一趟小兒科診所~

到診所時燒退到37.4度 醫生問診一樣說食慾正常、活動力正常但喉嚨稍微紅腫 開感冒藥先回家觀察三天

小孩有自體免疫 基本上三天內會退燒,但要特別注意退燒後的活動力!這個超重要~~~~~

回到家就吃醫生開的感冒藥和退燒藥,接著就燒退燒退,而且如果退完燒上去比之前還高也有可能是正常的!

 

20200811

凌晨快四點又燒起來了38.7度,給了口服退燒藥後又好了~普遍溫度落在37.5度左右

而且胃口活動力都很正常,心裡還暗自慶幸,不燒就沒事了。

20200812

早上一樣快四點又燒起來了,吃完藥又退燒,食慾活動力也都還正常。

 

20200813

早上直接燒到40度,而且超過3天了!這讓我很擔心!

我又mc來,只好請老公帶鵝籽去看醫生,醫生直接說我幫你轉診到大醫院檢查。

先是抽血(竟然和大人一樣抽內手肘欸,好心疼。

發炎指數過於常人的高必須住院!

裝尿袋驗尿(我以為要插管,還好小孩籽的尿袋是用貼的,嚇死我了

照X光片 直接辦理入住……

我和Alen聽到要住院都傻住了,想說怎麼那麼嚴重,於是Alvin就開啟住院模式了。

 

Alvin排尿時有夠黃的,一看就不對勁,回想起來,好像前幾次換尿布都感覺黃黃的,

醫生問我們尿液有沒有味道,我完全沒有聞欸不知道(就這樣漏掉了重要線索

接下來先打點滴 再打2種抗生素 然後等待驗尿的結果和培養的菌種適合什麼藥

鵝籽打點滴時哭得好大聲,好心疼,而且護理師在找寶寶血管時很不好找,我超擔心的!

打了點滴和抗生素後還是反覆發燒,而且食慾非常不好,可以不吃不喝!

 

在尿液報告中發現白血球異常 判斷為「尿道炎」

「尿道炎」有兩種情況;感染(清洗不乾淨或尿布不常換)和身體構造(簡單說就是構造和別人不同,請自行Google )

但我當下很驚訝的是,每個人都說我們尿布換得太勤了,而且都清潔很乾淨竟然還有這種問題?

詢問醫生也得不到一個完整的答案……(心想可能是Alvin不適合太乾淨哈哈哈)

 

20200814

Alvin精神不好 一直反覆發燒 開始無限循環吃藥、塞屁股、換點滴、打抗生素,還有不舒服的哀嚎~

而Alen剛好遇到夜班,昨晚已經都沒睡了我真的快瘋了😭

沒想到我爸媽一下班偷偷北上來探視,都沒先跟我說,我看到時都快哭了

1、是感動,只有爸媽永遠怕女兒累壞,不辭辛苦的北上來幫我分擔😭😭😭😭😭😭

2、心疼碩寶這麼小就要住院打針……

 

20200815

碩寶依舊是燒燒退退,但胃口好很多了,也能玩耍了!

昨晚我一直請我爸媽去飯店睡,畢竟醫院不好睡,不想他們那麼累!可是我爸媽堅持一起睡醫院就好。

護理師每隔多久就會幫碩寶量體溫檢查,所以他們也睡不好。

晚上我妹一家也特地北上看碩寶,看他食慾不好還特別跑去買副食品給他吃;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們!

 

20200816

碩寶這個階段就是吃睡玩,但在醫院打著點滴的手讓他很不自在;於是他總會晃動著手,拍打病床,

他覺得好玩根本聽不懂,也不知道針頭會跑掉還是血液倒流等等;結果他的右手開始腫脹,護理師要幫他換另一隻手施打

天啊!光是找血管就要找很久了(小嬰兒血管細很難找,還要關燈用手電筒照光尋找)

碩寶不舒服一直哭一直亂動,力氣大到我和Alen 兩個都快抓不住了,

然後淒厲的哭聲,每間病房都聽得到我真的好心疼好想哭又不能哭 😭

爸媽今天要回去了,剩我一個人孤軍奮戰,老公是夜班好崩潰

可憐的碩寶想睡不睡就是不舒服也不會說,一直抱一直哄還是一樣只會哭😭

覺得自己也快崩潰了,又遇到MC來,衛生棉換不了,奶瓶烘不了,隔壁兩邊孩籽也輪流哭……

哭得我也很心疼,身心俱疲的那種,覺得好難繼續撐下去,不知不覺眼淚狂流又不想碩寶看到,還得故作堅強。

媽媽好難好偉大😭😭😭😭😭

 

20200817

今天住院第五天了 活力跟笑容都回來了,只是燒還沒穩定下來;於是被醫師告知要繼續施打抗生素並再住一個禮拜觀察。

晴天霹靂啊!醫生說之前的那支抗生素,碩寶體內有抗藥性導致燒一直退不下來;

之前幫碩寶驗尿時有拿尿液去培養,看他那頑固的細菌適合什麼抗生素,所以這次要換新型的施打!

但是新型抗生素沒有做口服,沒辦法讓他回去吃,只能繼續在這裡吊點滴打針😥

我媽聽到要繼續住院說要再上來幫我,我說沒關係不用上來,太累了!我可以撐下去!

沒想到晚上病房有人敲門,我還在納悶這個時間點是誰會來……

結果出現的竟然是我爸媽😭😭😭 我媽馬上跟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然後叫我爸開車載她上來😭

我真的說不出話的那種,覺得何德何能,我幸運且幸福的生長在這個家,不求回報的爸媽,想到就想哭。

碩寶你以後長大也要好好一起和我們孝順外婆,老公你也要好好感謝我爸媽♥️♥️♥️♥️♥️♥️♥️♥️♥️

 

20200818

碩寶看見外公外婆很開心,很有活力一直想玩。

換了新的抗生素副作用也慢慢出現了,畢竟孩籽真的很小,好擔心他身體吃不消。

今天出現嘔吐,都是豆花狀和拉肚子,腸胃都不好了;沒胃口,喝了又吐,還打了止吐藥

打抗生素難免,但抗生素這種東西真的同時殺光身體裡的好菌跟壞菌,我只好自費買了傳說中的寶乖牙給他吃

希望能加減調理一下腸胃。

 

20200819

這次的抗生素好像很強,持續的吐奶拉肚子;

一下子打抗生素 ,一下子止吐藥,一下子整腸藥,一下子益生菌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好起來啊!今天換成大人這樣也很痛苦更何況是不會說話的孩籽😭

但是我發現碩寶就算是不舒服 下一秒看到我們還是開心的笑,我真的好心疼阿!

藥的副作用導致臉上長紅紅的小疹子,於是先把整腸藥停掉了。

[看見如此堅強的孩籽,我們一定要比他更!堅!強!]

 

20200820

今天是我有熟睡到的一天;因為晚上我媽在病床上陪碩寶睡,而我則是睡在旁邊的沙發床

從住院第一天到現在,第一次護理師進來查房我沒感覺,謝謝我媽陪睡♥️

碩寶燒慢慢穩定了,只要這幾天沒事就好了!

之前都只是詢問醫師碩寶牙齦上長白白的一顆是什麼沒特別給醫生看 醫生也因為是長牙齒

後來我覺得怪怪的,請醫生看,才發現是珍珠瘤啦!搞烏龍~

「珍珠瘤」

是因為牙齦某處在胚胎時期角質鈣化而出現小白點,會自然消失,是良性的腫瘤,不需治療。

 

20200821

住院第8天終於有好消息了!

體溫都維持正常只要再兩天就可以出院囉!

如果碩寶手上的針頭沒有跑掉 就可以免去一次抽血,只需先驗尿就好。

這是一件非常大的工程!

鵝籽啊!不想討皮痛的話就乖一點,手安分一點啊!

 

20200822

非常好,剩一天了,再撐一天就能回家囉!

誰知道晚上碩寶真的討皮痛欸👊一下子點滴不動了,一下子血液回流

沒辦法了,護理師要拆掉軟針看看還能不能補救;碩寶哭功威力極大,

護理師請我們先用包巾幫他包住(像剛出生的baby一樣)然後再一個人按著肩膀,一個人壓著腳

還是哭到不行,也補救不了,護理師詢問醫生有沒有其他補救方式,因為明天就要出院了;

評估過後,醫生決定將剩下兩劑沒打完的抗生素,改成另一種相似的口服藥給他

才讓碩寶逃掉這次,我都冒冷汗了我😥😥😥

 

20200823

住院滿十天了,終於可以出院啦!

手上沒有任何束縛的碩寶,馬上拿手起來吃,開始玩著玩具

看他活力回來了真的好開心,寶寶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謝謝這段期間我的家人們還有關心碩寶的大家,再來就等回診,希望順順利利的。[完]

 

 

尿道炎v.s玫瑰疹

因為碩寶住院時來自非常多朋友們的關心及疑問,這邊我也詢問過醫生囉!

簡單來說尿道炎和玫瑰疹不會同時存在,因為兩種類型不同。

🔺️尿道炎屬細菌感染:反覆發燒 食慾可能會不好 因人而異 尿液白血球異常;處理方式(抗生素)。

🔺️玫瑰疹屬呼吸道病毒感染:不明高燒 一燒體溫就超高 基本上沒有任何不舒服 食慾和活動力都正常;

處理方式(退燒處理,一般1-3天會退燒 退燒後身體會出現紅疹 稱玫瑰疹)

有些寶寶泌尿道感染好了以後出現玫瑰疹的原因,有可能是再度感染導致~

不管什麼原因,都只希望寶寶們平安健康♥️

當然,有任何問題記得請教專業的醫生哦!

 

 

1071009

 

 

 

 

arrow
arrow

    Ani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