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ceived_3255385154512507.jpeg

⚠️純粹心情分享 沒有誰對誰錯 教育理念不同無需打口水戰 只需互相尊重 若真的看不下去 請點選× 關閉謝謝🤪⚠️

 

 

◇薯萊寶=碩寶=Alvin◇

很多媽媽們都會說趁寶寶還沒生下來之前好好享受這段孕期,現在回想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薯萊寶這個名字其實沒有什麼特別 就只是鼠年然後我喜歡吃薯條才用這個「薯」哈哈哈

回憶起生產那天還是覺得很痛苦...且當下沒有好好的看看薯萊寶一直有種酸酸的感覺😭

生完後的親餵  媽媽奶頭實在痛到不行所以改成瓶餵  半夜的追奶  媽媽沒有毅力爬不起來導致奶量起不來

有時候想想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卻堅持不了  會不會是我本來就沒有一定要為餵母奶 因為想回職場且現在配方奶也很棒了

(我沒有鼓勵不餵母奶 而是每個媽媽都會有自己的教養方法 沒有誰對誰錯 只需給予尊重)

♧ 月子中心

在月中的這段時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爽  因為我還是得固定時間起床擠奶  根本無法睡到「自然醒」

當然你說 這樣比起沒在月中坐月子的媽媽們好很多了,這我不否認;這也是每位媽媽的選擇與決定。

再來薯萊寶是我懷胎十月所生下來的,我真的沒辦法不母嬰同室;但要知道的是 有一次母嬰同室就會有2次3次

第1、因為母愛大爆發會很想念寶寶   第2、害怕回家時與現在落差太大負荷不了

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 在月中坐月子真的好很多 因為你不是孤軍奮戰 除了定時擠奶 其他時間能睡就睡 能休息就休息

還能好好的吃一頓飯!!!心情方面也會比較好~對老公來說這應該是件很棒的事😏😏😏😏😏

 

♧ 0.5個月

在月中住了25天後回家  記得離開月中那天 Alen說:「時間過得好快,還是我們再住久一點🤣」害怕的不只有媽媽  爸爸也“剉累蛋”

到家真的是崩潰的開始……家裡好多東西需整理  然後碩寶可能對環境陌生 有點焦躁 沒安全感 放到床上就哭 一定要人家抱著,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關卡:抱緊處理。

第一天Alen可能怕我會得憂鬱症  晚上的夜班他請假 陪我一起在家裡加班!接著我們遇到第二關卡:夜哭循環。

因為碩寶一碰到床就哭 也就是只要鬆開你的雙手 他就哭著醒來,而且是 屢 !試 !不 !爽 ! 🤦‍♀️🤦‍♀️🤦‍♀️🤦‍♀️🤦‍♀️ 最後我們夫妻倆是輪流抱着睡🤬

當下的心情真的很像入地獄懂嗎!還問自己是真的準備要這樣過生活 完全不想面對 好想兩手一攤丟著鵝籽逃離這空間 

想到這裡心一酸眼淚一直留下來 我不是已經準備好了嗎?怎麼還是如此崩潰😭 (各位媽媽你們不孤單)

但他是我生的 我心心念念的寶貝 我怎麼能如此不堅持 再怎麼累怎麼辛苦都是過渡期 (腦海中反覆著出現這兩種聲音)我要人格分裂了!😭😭😭

所以另一半 老公真的扮演者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也要被我逼瘋了😅)

第三關卡:炸屎炸尿  新生兒炸屎炸尿很難去掌握 而且碩寶是胎哥鬼 大便尿尿都不會哭 傻眼  後來媽媽就會定時巡視尿布哈哈哈 

不過還不能避免再換尿布的過程中 被突如其來的尿噴了一身;記得有一次我太緊張將他的弟弟遮著 但還是免不了噴到他自己臉上🤣🤣🤣🤣🤣

▪突然的睡過夜

有次我和Alen累到掛 直到早上突然聽到碩寶聲音才驚醒 默默的碩寶睡過夜了 但這只是巧合🤣因為接下來半夜還是討奶

而且聽說寶貝滿5公斤時比較適合半夜不喝奶 睡過夜 原因是避免寶寶低血糖危險~所以我們後來就沒有刻意訓練。

 

 

♧ 1個月

一轉眼就滿月了,習俗是說滿月剃頭;其實這看各人 那我是覺得新生兒剃光頭很可愛 順便幫碩寶留個紀念 沒過多想法

但聽說現在不建議新生兒剃頭的原因是怕傷害到頭皮和毛囊 導致細菌感染 所以還是要注意哦!

打預防針也是滿月的重要事項之一,B型肝炎第二劑 在看看寶貝的生長狀況 聽聽爸爸媽媽們有沒有什麼疑問等等~

醫師還說薯萊寶口慾很強,才滿月就吃手吃成這樣!

在這邊提醒各位爸爸媽媽,如果去打預防針時 可以注意看看有沒有幫填寫身高體重頭圍等資料,如果不在意的爸爸媽媽就不用理會。

▪禁忌

帶回家後很多事情會浮上水面 教育理念觀念都不同 真的很難兩全其美 

●「寶寶不能常常抱 不然以後你就得一直抱著 辛苦的都是你自己 過來人說的話不要不聽」

●「我們以前哪有像你們這樣養小孩」

可以的話我也不想一直抱著 媽媽很多事情要做 你以為媽媽很閒嗎?就已經讓他哭一下子也運動到了才抱的!

每個人家裡的狀況 教養 想法都不一樣 請不要用我們以前怎樣現在怎樣的方式來告訴媽媽們,其實我們能明白你們的關心,謝謝你們。

但如果24小時帶寶寶的不是你 那就請閉上嘴巴  用鼓勵代替嘴砲好嘛♥️

 

●「寶寶要穿多一點不要讓他感冒 他手腳那麼冰 很冷你知不知道」

寶寶的體溫比我們大人還要高 所以“孩籽怕熱!孩籽怕熱!孩籽怕熱!”

手腳冰冷是正常的  新生兒血液量少 末梢循環差 手腳活動量大 體溫散失較快;但還是要注意飲食、活動量及體溫是否正常哦!

我們是寶寶的媽媽 比任何人都還要愛寶寶 懷胎十月才生下來的 不會故意要讓寶寶生病的!

 

●「未滿四個月前不能讓寶寶照鏡子」

大部分都強調讓寶寶看看鏡子認識自己是有好處的 那為什麼以前說照鏡子會做惡夢

據說可能是因為 反光的關係造成寶寶不舒服或是突然的光線讓他受驚嚇……但碩寶看鏡子很開心笑哈哈

 

●「寶寶怎麼還在睡  怎麼睡那麼好;寶寶又要喝奶奶了 怎麼喝那麼多 」

●「寶寶怎麼都那麼乖那麼懂事都不會哭」

這我就覺得很妙 很玄了,本來寶寶都吃好睡好 可是要有人這麼一說 你就會發現怎麼今天不愛喝奶 不睡覺了?

真的很神奇欸!不過寶寶有時喝多喝少都是正常的啦~睡覺也是;然後你只要說很乖 他那天就非常會哭鬧!可能是莫非定律😅

但是媽媽就是任性 我們就是不想在孩籽面前聽到這個 !!!

結果竟然是身邊的隊友常常忘記 想被打嗎👊👊👊

 

 

♧ 2個月

瓦屋~2個月囉!又要前往打預防針了,這次打兩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五合一疫苗) 外加一個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不曉得媽媽們有沒有遇到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要吃二劑還是三劑的嗎?護理師說最主要的差別是廠牌 其功效皆相同 所以看爸媽自己的想法即可。

得知碩寶體重滿5公斤之後 媽媽蓄勢待發準備好要練睡過夜了

之前睡覺都會固定晚上11點吃最後一餐 且是配方奶,再將他臉啊 手腳擦拭乾淨 ,換上蝴蝶包巾 播放睡眠歌曲等睡眠儀式

第一天:碩寶在第一天的半夜約4點醒 是那種小小聲扭來扭去的聲音,我想說既然他沒哭,那我塞個奶嘴試試能不能撐久一點

果然撐到了快6點開始哭~很棒了可以先餵奶奶了,循序漸進一點一點進步就好;後來的兩三天也是這樣;

大概快一個禮拜就可以睡到7點了,碩寶真的很棒♥️♥️♥️♥️♥️♥️♥️♥️♥️♥️♥️♥️♥️💪💪💪💪💪💪💪💪💪💪

在快滿3個月時,我們就帶碩寶出去三天兩夜了,現在想起來我們夫妻倆真的很「威」👍

 

  


▪公婆問題

我相信多多少少與公婆相處都會有摩擦 而我又是與公婆住一起 摩擦肯定會有的。

其實我的個性不太軟也不太硬 我會看事情的嚴重程度 ; 記得剛結婚時婆婆都說放輕鬆把這裡當自己家想幹嘛就幹嘛

老實說公婆對我其實很好 只是你想想 我在我家的那個環境生活了快30年來到這邊 怎麼可能馬上當自己家?

大家個性完全不同 每件事情的底線也不同 還需要磨合好一陣子 所以不是每件事情我都能接受 但我起初都只會跟老公訴苦

訴苦我無法一下子改變之大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對公婆說明 ; 老公要我做自己就好! (他們永遠不知道  結了婚住進婆家  就已經喪失一部份的自己了)

之後有了碩寶 情緒起伏變化很大 我對很多事情越來越沒耐心 對碩寶以外的人也一樣 (第一個中槍的就是我老公,有點可憐,辛苦你了♥️)

又因為某些事情我傳了文字訊息給我公公 告知他我覺得如果真的是一家人 有些事情我會說出來不在往自己心裡吞 希望他能明白。

漸漸的我覺得我們的相處模式有改善 當然我公婆可能覺得我這媳婦難搞 但開始當媽媽之後就會有媽媽的堅持

像是我公公是老菸槍 他說改不了 我一直鼓勵他不是要你馬上改 而是跨出第一步 每天少抽一點 我們大家都是為了碩寶好!

可能我每天講他也煩 但公公的改變我們有看見 所以我要繼續煩他💪(哈哈哈)

另外公公講話很衝很直接 有時候我真的聽到都快吐血了,雖然我知道他不是那個意思 但是聽的人真的會很不爽欸! (不過這說話的藝術一時改變不了我就選擇自己氣一氣就好)

反正很多事情 大家心裡難免都會不開心吵架 但是慢慢看大家學會互相 至少現在越來越好了 我覺得。

題外:有次我公公從外面回來,然後我才開口叫一聲:「爸 」

我公公立馬說:「我又沒有抽煙 」 ,然後我一直笑 接著說:「我是要提醒你洗完手才能抱碩寶啦!」

我這個媳婦是有多可怕,這可會讓別人誤會大了🤣🤣🤣🤣🤣🤣

 

 

♧ 3個月

恭喜滿三個月啦!碩寶現在時間蠻固定的,大概什麼時間該玩還是睡覺 媽媽我都抓到了✌好有成就感啊!

英文名字也在第三個月公佈囉!

從得知寶貝滿5公斤後我就有刻意訓練Alvin睡過夜  所以媽媽已經好一陣子不用起來餵奶了,但當時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睡過夜

我都不敢聲張哈哈哈(媽媽到底有多害怕半夜起床😅😅😅)

我們夫妻倆都會溝通要怎麼照顧Alvin 也沒有特別謹慎或什麼;不過因為細菌很多,在外面我都盡量讓他吃奶嘴,回到家幫他手洗乾淨 他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重點他很有自己的個性,不想吃奶嘴的時候就是不吃,你硬塞給他 他還會生氣!(這脾氣應該不是像我🤣🤣🤣)

現在慢慢的也在訓練Alvin趴著的時間拉長 練習抬頭 越來越穩定了 Alvin 的進步媽媽好感動啊~

很多人都說Alvin看起來好成熟 拍照起來跟本人也長不一樣 (其實你們要說怎麼長的那麼老成吧!)

哈哈哈媽媽我不否認啦!他真的長得很成熟 而且我覺得很會說話 很會玩 又好像聽得懂你要說什麼(天啊👍)

不曉得跟平常我們就都會一直跟他說話 然後每次要做什麼事情都會先跟他說 (這會有關係嗎?)

成熟懂事很好沒有錯,但媽媽希望你保有童心,在每個階段做你想做的事,並且平安健康長大♥️♥️♥️

漸漸的媽媽得開始學會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聲音 別人的一些無心話語 這樣才能讓自己和孩籽有個好心情吧!

 

在這三個月中,我也有回娘家讓我爸媽照顧,他們不只照顧我還照顧AlVin ,嘴上總說著不辛苦不累

其實我很感動卻又心疼,爸媽永遠是最疼愛自己的孩籽 ,所以甘願付出;他們甚至大老遠來桃園再陪我一起下台中,

除了滿滿的感謝和愛 我真的無以回報啊!

可憐又辛苦的老公Alen 我有多久沒好好和他約個會聊聊天了,我想說的是:辛苦你了,謝謝你,我們愛你!

距離可以好好約會聊聊天的日子快到了!(看不見的遠方……)

 

  

  

 

⚠️分享那麼多其實也只是記錄著Alvin快速成長以及媽媽的心情

就像我一開始講得,每個家庭都有不一樣的教育 養法 觀念 ,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要你認同,只需要給予尊重。

謝謝我的爸媽 我的公婆 我的老公 ,我們和孩籽一樣都還在磨合學習 ,我想這是一輩子的事;謝謝你們♥️♥️♥️♥️♥️

 

 

1071009

arrow
arrow

    Anita☆阿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